西欧西欧西欧西欧

#楼台# 大哥,你不要赶我走,我求求你,你不要赶我走

今天看楼台的文,忽然就想起了剧里的这个情节。

感觉特别心疼明台。

当时就很心疼,他从来没这么求过大哥。

在毒蛇面前的听命,在大哥面前的无礼撒娇,到哪儿他都是他大哥,可偏偏大哥却处处宠着他,保护着他,他都可以由着性子来。

此时此刻,明台心里其实很明白:走,才是大局为重。可从感情上来讲,他真的好希望听到大哥,他心里敬重的大哥、服从的上级领导,可以告诉自己不要走。

“你不要赶我走”

“我求求你,你不要赶我走”

这句话他重复了两遍……不知为何听起来就很心酸。总觉得其实明台也想像明诚一样待在明楼身边。而不是被赶走去执行其他任务。可每次任务的执行,就是一种变相的赶。

可是赶他走的大哥心里也不好受啊。

他又何尝不想一家人都在一起,同甘共苦,而不是自己坐在办公室里,担心着冒着枪林弹雨前行的小弟。

这又让我想起天台上的拥抱,明台主动抱的大哥,大哥抱住之后用嘴亲了他的肩膀之后,先行离开。

是的,他必须率先做出决定。

不能让自己沉溺在悲伤亦或者欢聚中太久,或者他也想打消明台的念头。

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。

在上海短暂的团聚时光那么美好。谁都想永远美好下去,可革命尚未成功啊……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,是不允许将家庭的小爱放在国家的大爱前面的。

只是明楼更成熟的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作出选择。

截了图,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。

明台鼻涕眼泪一起流,哭着看着大哥说“我求求你,你不要赶我走”TND真是想要cry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