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欧西欧西欧西欧

靖王观察日记 by战英

Day7 上

 

今日 大雪

 

入冬以来还从没见过这么大雪,就像入冬以来还没见过靖王殿下发这么大火一样。

从静妃娘娘那里出来,他就窝着火。做好的点心都没拿……

我看他嘴巴强抿着不说话。可是眼睛里面快要哭出来了。每次他这样,我都想说,殿下哭吧哭吧不是罪……

能伤他成这样的人,竟然只是才认识了一年有余的一介谋士苏先生。

或者

苏先生特别是特别,可竟能将他伤成这样……wuli殿下之前又不是没和谋士打过交道……

然后,密道里,两人说着说着殿下抽出剑把铃线斩断了

当时我就惊呆了

如若换做是我,我是死活不会这么决绝的。毕竟苏先生都已经……都已经……

看到他身体虚弱,说两句还咳嗽的样子,我真的不忍心再给他多添伤痕,哪怕是言语和动作上的。

记得小时候老人家就常常跟我说“打是亲骂是爱”,用在这里好像也很有道理的样子。

 

 

Day7 下

 

本来我以为今天也就这么着了。

没成想过了一会,苏先生亲自到了靖王府。

是啊,wuli殿下一气之下把密道关了,苏先生可不就得从正门进。

我可不忍把才智无双的苏先生给冻坏了。

赶紧出来劝苏先生回去,苏先生说:让他出来见我。(表情严肃,眼神坚定)

返回去又劝靖王殿下,殿下他背对着门口说:不见。(可你拳头握那么紧作甚)

 

这下可好,僵持了半个时辰……这半个时辰可不好过啊!

Wuli殿下啊……江左盟一帮兄弟怨愤的眼神已经把我杀死几万次了。

雪又大,飞的哪里都是。

我却不觉得冷,我觉得好热。

 

“殿下,苏先生坚持要见您。半个时辰过去了,还一动不动的站在风中吹。不论如何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他身体从来都虚弱,万一,万一……”

 

话正说一半呢,听到了外头萌大统领的声音。然后殿下竟然就想通了……

嗯,微妙。

 

雪中基本上没我们什么份儿。

我们府上的弟兄们和江左盟的弟兄们左右两边站好,看着他们吵。双方也都没有插手的意思。默契的达成了看好戏的共识。

我挺佩服苏先生,一头水牛不是还得靠放牛的人来牵嘛。雪中牵牛还是牵成功了。

到底是用什么牵的,我想是“用心”牵才能牵牢实吧。

当时他大声叫出“萧景琰——!”的时候,我差点就把他认为成林殊少帅了。当年也就是他有够胆骂wuli殿下“没脑子”……其实wuli殿下……算了,不说也罢。

 

两人火速和好后,两边亲戚们,哦,不,是两边兄弟们坐在一起,围着个炭火盆开始筹谋起营救活动。其乐融融。

写到这里也有点困了,明天还有场硬仗要打。睡吧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