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欧西欧西欧西欧

#东歌#平行世界的日常生活片段 十四

华灯初上,落雪纷飞。

橘黄色暖灯里,朦胧着两人忙碌的身影。

洗、切、盛、摆、剥、剁、掰、撕……被买回来的各种食材,素的荤的,被一一按照靳东的吩咐料理好。

胡歌停顿的空当望向餐桌,已经满满当当一派热闹风景。他哥不愧是他哥啊。做起家务来也一样一样的。手上的土豆也被切得差不多了,自觉得意的朝他个那边晃了晃,“哥,你看我切的怎么样?”

瞅一眼“嗯 不错 孺子可教也”

“哈哈哈~那可不!”

“真看不出来 你小子摆土豆也能摆出美感”

“那是~因为这样的斜度摆放,一会儿吃起来才好夹嘛!”

“……”无语

“哎 我说哥,你这厨艺看起来挺有两下子。是怎么学来的?”

“呵 怎么学来的 我这是被逼着练出来的”瞥了一眼

“啊?”

“我家大姐还有小妹她们  被她们从小硬逼着各种使唤 做这做那的 厨艺也算是因祸得福吧 哈哈哈”

“啧啧”胡歌摇了摇头,想想他大哥在家的地位着实让人堪忧啊。

“你呢 估计没怎么干过家务活儿”

“我啊……”胡歌想了想,又不好意思笑了笑,“惭愧,从小就出来混了,倒还真是没什么机会在这方面磨练。”

“嚯 那你来感受生活也算是来对了”

靳东小心将汤料调好,盖上锅盖,总算是万事俱备,只等开火了。手上是湿的,不好弄,“胡歌 帮我把围裙解开”

“噢,来了~”

听到召唤的小胡同学蹦跶到他哥身后解围裙。两人身高差别不大,厨房里一前一后的站着,胡歌边解边瞅见他哥手里正端着一盘刚洗净的圣女果,红彤彤。

“啊——给我来一颗。”下巴垫在他的左肩上,张开嘴。

“喏”他哥挑了颗好的,随手塞给他。只觉得他下巴颏就着他的肩膀并未离开的开始嚼了起来,顿时,阵阵酥麻感如细微电流一般从肩头直传到脚底。

“你 你解开没”靳东忍住瑟缩的冲动,故作自然的问。

“还没呢”嘴里还有没吃完的,含糊的说着,“好好次,再来一颗嘛。”张开嘴 等喂。

而他哥已经快被这种又酥又痒的感觉折磨死了。干脆转过身来,将盘子丢给他,“自己吃”

“哎哎……就快解开了……”尔康手

“好了啦 我自己来就行 别耽误你吃东西 馋猫胡”

“好吧,那你也来一颗。”他往自己嘴里丢了一颗,又拿出一颗喂给他哥。



其乐融融间电话响了,靳东的。

“喂”

“我这边有朋友在 不大方便 我下来拿好了”

“一哥们儿”

“好 你在那里等我 我马上下来”



“小胡你先吃着 我下去拿样东西”

“噢”

等靳东走了,胡歌从窗户往下望去,看到在雪地里等着他哥的,果然是一女的。


tbc
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53)